close


弟弟說:媽媽,冬瓜茶好好喝,妳明天再煮一次,好不好?

市面上買的冬瓜茶真的好香好好喝。
但是糖和香料會讓人害怕,於是我想那就自己來做看看...........

因為害怕冬瓜太冷,我還特地加桂圓和黑糖去熬煮。
結果,弟弟說:不好喝,不一樣!

不過,我個人覺得蠻天然的,而且夏天冬瓜好便宜,我買3大塊只要30元,花一點時間讓它變身,價值又不一樣了。可以拿來泡檸檬或是金桔,都健康滿分!



《新鮮冬瓜露》


冬瓜和糖 1:1。外加一點桂圓肉。
冬天切薄片,灑上糖,靜待個20分鐘,冬瓜會出水。
出水後,放在壓力鍋子去煮25分鐘。
完全一滴水也沒有加,全部是冬瓜自己跑出來的水。
超級讚的。退火消暑,絕對夏天最好的飲料!










完全一滴水也沒有加,全部是冬瓜自己跑出來的水。真的,看看這個冬瓜水,很多吧!

連皮一起熬煮,讓營養不流失!



冷卻後,用果汁機打成泥。
然後分裝冷凍。要喝的時候,以熱水或鮮奶稀釋即可。
我沒有過濾,原泥保留。


但是,其實冬瓜的味道不多哩!淡淡的清香。不像市面的冬瓜茶的味道。
所以弟弟不愛。哎!『先入為主』的喝了市面的冬瓜茶,當然無法接受這種清淡的『實在感』



打拋豬肉+蓮藕蔬菜燉。
全部煮起來,放冷凍,準備便當比較快速。

|


這兩個人是誰啊!
玩的真開心。




小愛毓真的好可愛喲
阿姨好希望你趕快長大來跟哥哥打架喲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wu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