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-01.jpg
目前外食的人口,已高達80%,許多人的生活大概都是把廚房蓋在外面,免洗碗免洗菜輕鬆處理好五臟廟。況且外食的選擇性高,感覺的確豐富了生活。

COOK-03.jpg

眼不見為淨,大家看不見的是一些小細節,雖然人體不至於立即發生大問題,累積的農業毒素等就繼續累積,然後呢?

因為累積太多了,無從去計較是那個環節那個攤位的問題,就如黑心油,該怎麼舉證它真的讓我身體生病了……因為這麼的不立即有傷害,導致黑心產品還是在生活上流動……

洗乾淨的菜、乾淨的水、合格的油品、非化學調味料、新鮮的肉品海鮮、蔬果纖維佔比多……您可以自行組合這些安心的食材,然後變成一餐,安心的吃進肚子。

COOK-04.jpg

或許自己煮飯不能省很多錢和時間,但是未來可以節省病痛和醫療費用,長久來想,真的還是省錢。

飲食習慣會『遺傳』給孩子,孩子外食習慣,就會喜歡重口味,便利不麻煩的飲食方式。

帶著孩子認識食材,嚐嚐新鮮肉和便當店的不同……也是孩子很大的學習。

COOK-14.jpg

小孩參加小磨坊的廚藝活動,玩的開心,吃的很幸福,直吵著還要來。

小磨坊的廚藝活動,做了三道菜,很豐盛的三道菜,這三道材料不用很多錢,口味可以自己調整,以小磨坊的蒜油、紫蘇油、黑胡椒來調味,就香噴噴了。

煮飯也是一種練習,常常練習,就能控制和調味,許多的菜因練習和想像都會『生產』出來!

COOK-05.jpg

這個小男孩煮的很開心,跟廚師互動的非常好
當廚師離開時,沒有帶著他,

我還大聲喊叫:您的兒子沒有帶走.....!

結果,他不是廚師的孩子,我的天啊~有點好笑...............

COOK-06.jpg

櫻花蝦炒飯,很簡單,利用紫蘇鹽來提味道,味道的確不同。

COOK-07.jpg

這個是老師炒的,很漂亮吧!~ 

COOK-15.jpg

COOK-08.jpg

COOK-16.jpg

我第一次知道,原來先把豆腐煎好,把魚放在豆腐上面,蓋鍋蓋用蒸煮的方法做菜,真的少很多油煙。

而且超級好吃......最後結局,小孩把整個鱈魚吃光!

COOK-09.jpg

COOK-10.jpg

這個是南瓜米粉,很傳統的料理,卻也歷久彌新...永遠好吃!

 

其實,我還是喜歡自己煮飯,因為衛生新鮮又自在,做習慣了,其實也不麻煩。

曾一次,我在一間平價日本料理門口等一份炒飯,在這15分鐘內,我見識了現場切生魚片和製作壽司的過程,

15分鐘我的心起伏多回,原來……廚師的雙手東擦西拿、好幾條的抹布擦砧板擦手又擦器具(這一晚抹布應無洗過)、掉落的蘆筍生水一沖立即躺回壽司飯上捲起……..

COOK-02.jpg

 

找個時間下廚,享受新鮮清爽的味道,如果有孩子,讓孩子參與,孩子會玩的開心吃的記憶猶新!

我喜歡讓孩子到廚房玩,介紹食材給孩子認識,這個比上英文數學課有趣多了!

COOK-11.jpg

這一瓶子的蒜油已經買過好幾罐了

雖然我還是愛新鮮的蒜頭去做菜
但是偶爾沒有蒜頭,這個油品很貼心!

 

COOK-12.jpg

去了一趟超市要找『紫蘇鹽』
但是,買不到!?

我很愛紫蘇...尤其是煮茶。

 

COOK-13.jpg

自己做便當,真的清爽太多了......
高麗菜、波菜是我爸爸自己種植
菜脯蛋中的菜脯是爸爸自己曬的.............
這種自己種菜吃的感覺真的很天然。

我的便當很簡單,份量也不大,吃起來比外面一個便當負擔小...
鼓勵大家帶便當! 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lywudream 的頭像
    emilywudream

    樂在食驗-(森林小王子成長記憶)

    emilywu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